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开展创新驱动的基础研究项目策划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审核发布: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发布者:党委宣传网工部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2

12月18日,新能源汽车电安全仿真与热平衡智能控制实验室建设团队邀请实验室学术指导专家肖贵坚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莅临学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肖博士以“以工程牵引-创新驱动的基础研究项目策划与申请”为题,为参会教师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案例详实、导向精准的学术报告。

肖博士从“真需求、真问题、真科研”入手,精准地阐述高质量科研的基础一定是立足真需求、解决真问题、做实真科研的客观道理。立足这一基础,肖博士详细介绍了高质量科研项目选题申报的需求分析、科学问题归纳、研究积累、研究规划、可行性论证等关键问题和申报材料组织逻辑。学术交流活动中,肖博士更是从评审专家的角度解读了专家的关注点,拓展了参会教师的科研思路,使参会教师受益匪浅。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是肖博士科研出成果的经验总结,也是参会教师最深刻的体验。肖博以自己重点项目申报书为例,详细介绍了选题准备、基础积累、同行评阅、修改完善等一系列过程。就像肖博士所展示的,课题申报构思准备6个月,申报撰写3个月,连题目都经历近20次凝练完善,每一次修改都是研究问题的聚焦,是研究逻辑的梳理,也是研究构思的完善。

新能源汽车电安全仿真与热平衡智能控制实验室建设是立足跨学科专业的科教融汇探索,以更高质量科研成果产出和科研成果向教学成果转化融汇目标,建设团队紧紧围绕“科教融汇”的主旋律开展建设工作。本次学术交流大力促进了实验室科研工作热情并为后续科研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次学术活动也为来自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大数据学院相关教师代表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和学术指导。

(撰稿:龙海强)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