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畅享杯”全国财经商贸类专业教师数字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暨跨境电子商务产教融合研讨会

作者:商学院审核发布: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发布者:党委宣传网工部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1

12月22-23日,2023年“畅享杯”全国财经商贸类专业教师数字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暨跨境电子商务产教融合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商业联合会互联网应用工作委员会和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承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商贸流通职教集团协办、中教畅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小秋发表致辞,对全国各地参会人员到来表示欢迎,希望通过交流研讨共同推动商贸类专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为跨境电子商务行业提供更多优秀的人才。

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刘勇发表致辞,她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探讨全球电子商务时代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新业态,以及产教融合背景下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新思路,将行业、企业、院校的科技成果、数字资源、教育教学等环节和要素有效整合,架起教育端与产业端的桥梁,进一步优化电子商务人才培养体系。

来自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天津商务职业学院、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和中教教畅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院校和企业专家等围绕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实体化运营产业学院、融合创新专业建设和新专标课程培育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围绕课程开发、教学团队建设和专业群构建等前沿议题展开深入研讨,我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带头人金莹教授做“‘德技并修 融合创新’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实践与思考”专题分享。

本次研讨会积极引入行业企业资源,紧扣跨境电子商务热点,旨在进一步加强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和业态培育,形成产教高度融合的管理体系和教学体系,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赋能。

2023年“畅享杯”全国财经商贸类专业教师数字技术技能大赛跨境电子商务师项目全国总决赛也于23日下午正式开赛。大赛自8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近2000所院校的千余名教师参赛。通过层层选拔,共有近百名全国高技能人才优秀代表角逐总决赛名次。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教师何林静等5名选手获得特等奖,荣获“全国商业服务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另有7名选手获得一等奖,9名选手获得二等奖,12名选手获得三等奖,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袁国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活动立足跨境电子商务类相关专业,顺应行业发展趋势设立赛项,科学设计竞赛内容,精心设置赛会流程,为参赛选手提供展现技能本领的良好平台,有助于推进电子商务专业的跨境方向教学改革,实现教育链、产业链、人才链和创新链的精准对接,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集智力量。

(撰稿:陈港 金莹 翁文娟)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