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3年度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经验交流会并发言

作者:产教融合中心审核发布: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发布者:党委宣传网工部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0

12月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主办、苏州市职业大学承办的全国“2023年度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我校受邀参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袁国以《融汇“科”与“教”,为教学模式变革赋能》为题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背景下新技术驱动的职业教育教学模式变革”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上作了经验分享和发言交流。

会上,袁国从学校基本情况、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作了学校建设经验分享。学校始终围绕服务国家需要、市场需求、学生就业能力提升,推进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华为、中国电子、永辉、中国联通、重庆两江假日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国内外大型优质企业建立深度校企合作关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2023年,学校以项目建设推进政校行业深度融合,牵头立项省部级以上项目5个,牵头成立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4个,深入推进科教融汇,打造职业教育智慧民生虚拟仿真课程资源库,通过建设模块化教学实训资源,建立共享资源平台,助力营造“教育链、产业链、科技链、人才链”四链交互,着力践行“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跨界融合。

学校下一步将通过推进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交融贯通,厚植科技创新和人才成长沃土。以科教融汇培养拔尖技能人才为核心,推进教育理念、培养模式、教学体系变革,创新构建“一校两院”人才培养生态,基于产教融合共同体共建产业学院和数字学院,高效整合行业、学校和企业资源,统筹推进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推进校企协同创新,推动科研教学紧密结合,把科研资源转化为育人资源,支撑技能人才培养。

(撰稿:程文劲)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