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与社会治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时代楷模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民政与社会治理学院审核发布: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发布者:党委宣传网工部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

为了将主题教育学习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思悟践、知行合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教育事业添彩,12月26日,民政与社会治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电影院观看影片《开山人》。

《开山人》取材于20世纪90年代巫山县下庄村的真实故事。村庄地处大巴山深处一个天坑底部,四周高山合围,与外界隔绝,贫困落后。1997年开始,迫切想要拔除穷根的村民,在村支书毛相林的带领下,用原始的铁锤钢钎,耗时7年,在万丈绝壁上凿出一条8公里长的绝壁天路,筑起脱贫之路、致富之路、希望之路。

党员师生们被影片中展现的“下庄精神”深深震撼,纷纷表示今后将立足自身岗位,在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对标榜样,努力践行榜样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教导了广大师生员工要积极向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学习,带头弘扬时代楷模精神,进一步凝聚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撰稿:王伟)

Baidu
sogou